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上迳南湾村幸福院试运营 乡村老人笑开颜

fq.fjsen.com  2018-10-18 14:59:43  黎臻懋 戴雪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重阳节为老人发放礼品(东南网福清站记者 黎臻懋 摄)

10月17日正值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在福清市上迳镇南湾村老人活动中心一旁的祠堂里,人来人往,人声鼎沸。南湾村三两百名位老人齐聚在此,一起看广场舞表演,过重阳节。随后,在隔壁的南湾村幸福院里,南湾村老人会还组织给大家发放油、面、蛋等礼品和现金红包,更是让老人们喜笑开颜。

“每年把村里的老人组织起来一起过节,就是要提倡一种尊老敬老的美德。”南湾村书记杨云表示,无论是重阳节还是其他节日,南湾村都会举办各式活动,以提升节日气氛,让老人们欢度。并且这种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在南湾村已经成为了一种风俗,一种习惯。

除逢年过节的热闹相聚外,如今,通过南湾村幸福院,南湾村正在将更好的福利带给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上迳 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