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 沙埔 > 沙浦新闻> 正文

福清市沙埔镇坑北村美丽乡村建设暖人心

fq.fjsen.com  2018-10-17 10:58:16  陈盼兰 何巧燕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修村道、设路灯、建公厕、治污水……这一年,从春到秋,沙埔镇坑北村两委一直奔忙在建设美丽乡村的道路上。作为2018年福清市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村,坑北村坚持“基本整治和提升整治”两步走,将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全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今年,坑北村着力提升基础环境配套,投入20万元,在村道两侧设立路灯,总长2000米;持续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给各户配备专用垃圾桶,由外包保洁队进行每日一次清运;全面开展厕所革命,累计拆除旱厕80余坑,约200多平方米。同时,新建30平方米公厕2个,提升原有公厕1个,并持续进行三格式化粪池的改造,村内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据坑北村书记毛厚娟介绍,今年,村里还对村内荒废土地进行平整,共整理土地700多亩。计划开辟一长约3公里的村间小道,道路两旁种上绿植,安上路灯等配套设施,方便村民出行和健身休闲。

随着湖库水系连通建设工作在沙埔镇打响之后,坑北村将美丽乡村建设与湖库水系连通、“污水零排河”等工作相结合,投入150万元,建设4公里长的雨污管网、自然水管道,新建3个生态池塘,形成生态水系循环处理系统,目前各项目建设进度已过半。下一步,坑北村还将建设2个50吨的蓄水池,解决农田用水灌溉问题。

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河渠清畅……美丽乡村的美景正慢慢从蓝图变为现实,村民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对村里正在开展的水系治理工作也更加理解。“比如雨污分离、管道铺设会涉及到村民的一些个人地块、农作物等,大家都无偿提供给村委使用,实在是让我们很感动。”毛厚娟说,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们有获得感,村干部做事也就更有成就感了。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 沙埔 建设 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