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零配件未换却照算钱 福清市民投诉4S店

fq.fjsen.com  2018-09-04 20:14:53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王先生出险的车辆

 东南网9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近日,福清市江阴镇的王先生向东南网福清频道反映称,其购买的路虎车在福州捷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州捷众”)维修时,一些零配件没有进行更换,但福州捷众却按照已更换的标准进行结算,且福州捷众给出的回复更让王先生不可接受。

工作人员出示的“旧件

   2010年出厂的车子竟拆出2015年的零件?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路虎车8月6日出险,于8日送往福州捷众进行维修。

“14日,我去店里取车时,工作人员向我出示了一张合计为26383元的维修单,并声称这些费用主要是更换右前车门及其升降器等零配件所产生的。”王先生表示,出于谨慎,他当时便立即申请查看旧件。可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令王先生感到十分疑惑。

王先生表示,他清楚地记得车辆的出厂时间为2010年,且从未更换过右前门及其零配件,可福州捷众工作人员出示的部分旧件上却印有“24.04.2015”的字样,表示该零件的出厂时间为2015年。这与车辆2010年出厂的时间完全不相符。

对此,王先生认为,福州捷众未更换车上的部分零件,却按已更换的标准计费,事后工作人员还拿假其他旧件“糊弄”他。

王先生说:“事发后,我当场就质问工作人员,可工作人员却一直在推脱,说相关经办人员不在办公室。”

王先生告诉记者,红色框框标注的为福州捷众未更换的零件

   福州捷众:工作人员出现失误

随后记者联系上福州捷众汽车有限公司。

“王先生车上的部分零配件没有进行更换,原因是上一组的工作人员没有将准确的信息反馈至下一组。”品牌公关部的陈先生表示,是其公司的工作人员在交接上出现失误。

对于王先生指认的福州捷众拿假的旧件“糊弄”他一事,陈先生则表示:“接待客户的工作人员与实际进行维修的工作人员不是同一班组的,当时出示旧件的工作人员也出现了失误,拿了一个错误的零件出示给当事人,这才造成这个误会”。

陈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公司正联系王先生,希望他能尽快到公司进行协商,洽谈接下来的解决方案,可王先生一直表示自己没有时间。

当事人:这样的解释我没法信服

对于陈先生的回复,王先生觉得并不合理。“福州捷众对整个事情的解释太牵强了。当时自己只是出于谨慎考虑,要求查看旧件。既然福州捷众的维修人员在交接上已经出现失误,那后续出示旧件的工作人员在寻找旧件时为何没有发现这个失误?反倒是再次出现失误,向我出示了错误的零件呢。如果我当时没有认真观察到零件上的出厂日期,岂不是就被糊弄过去了?”同时,对于福州捷众公司的协商请求,王先生认为,福州捷众一直以“失误”来推卸责任,对于这件事情,他表示肯定要追究到底。

记者通过上网搜索,在福州捷众汽车有限公司网页的“公司介绍”中看到“福州捷众汽车有限公司是厦门建发汽车有限公司旗下由英国皇室专用品牌捷豹路虎的授权的标准4S店,是目前福建地区规模最大的捷豹路虎4S店”等信息。

律师提醒:消费者修车时需多留心

根据上述情况,法律专业人士表示,若当事人陈述的情况属实,则福州捷众汽车有限公司对部分应更换的零部件未予更换,而在结算维修费时又对未更换的零部件部分项目进行收费的行为涉嫌欺诈。当事人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对此,福建闽江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烘提醒消费者,维修轿车应尽量选择有资质且信誉度高的服务企业进行,让专业技术人员提供服务,以保证维修保养质量。同时,消费者在修车时最好能在场监督,并且尽量将更换下来的零部件领走,如果需要大修或修车时间较长,除了选择正规维修企业外,修车地点尽量不要离自己的住地或工作单位太远,这样可以随时到修理点进行查看,便于及时发现问题,并与维修企业保持沟通,完整固定相关手续。最重要的是消费者应保管好维修的相关凭证,以利于出现纠纷时可以有效维权。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民生 投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