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骗取金额近64万 福清检察院对一犯罪团伙提起公诉

fq.fjsen.com  2018-09-04 18:41:26  王正夏  李琳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通讯员 李琳)近年来,少数不法分子利用虚假外汇交易平台,诱骗不懂行情的客户登陆平台炒外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日前,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一网络诈骗团伙提起公诉。

据了解,2017年3月,吴某、林某、蔡某在共同商议后,决定着手实施电信网络诈骗,并购买“哈曼”虚假外汇交易平台及“商银信”第三方支付平台。同时,该三人对外招收数十名管理人员、业务人员,并通过“话术剧本”等方式对业务人员进行诈骗业务培训。

随后,吴某、林某、蔡某等人组成的诈骗团伙教唆业务人员通过微信、QQ等通讯工具,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发送虚假广告,以“丰厚盈利”、“稳赚不赔”、“亏损全包”为饵,诱骗被害人在“哈曼”虚假外汇交易平台上投入资金。

据介绍,当被害人按照人民币与美元1:7的固定汇率将资金投入交易平台后,诈骗团伙将立即通过“商银信”第三方支付平台将上述资金进行转移。然后通过修改“哈曼”交易平台的后台数据,制造客户账户短时间内投资全部亏损的假象,同时将被害人的账户冻结、联系方式拉黑,从而骗取被害人钱款。

据统计,2017年3月至5月期间,该诈骗团伙采取上述手段共实施诈骗12起,共骗取福清男子吕某等13人财物共计人民币63.96万元。

日前,福清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该犯罪团伙主犯吴某、蔡某、林某三人被福清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万元;许某、刘某等11名诈骗人员被福清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八年不等,并处罚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诈骗 犯罪 法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