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居民小区深夜噪声不断 环保局夜访调查真相

fq.fjsen.com  2018-07-27 16:25:57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紫金香山零距离健身会所屋顶空调压缩机组

东南网7月27日福清站讯(记者 张雅楠)小区健身会所空调噪声大,多次投诉却没有解决?日前,网友余先生通过《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称,福清市紫金香山小区零距离健身会所空调深夜噪声扰民,要求拆除会所空调或建立隔音墙,事情不大却始终得不到解决。【留言详情】

24日下午记者来到紫金香山小区看到,这家零距离健身会所位于小区12号楼前,原先是小区售楼部所在,屋顶与12号楼二楼连接在一起,从二楼楼梯出口可以走到健身会所楼顶空调压缩机安置处,距离比较近。业主反映发出噪声的正是建设在健身会所屋顶的10组空调压缩机组。

白天从业主卧室窗户看空调机组

夜晚有没有噪声?各执一词

有业主反映,今年5月份以前,他们并没有觉得晚上的噪声影响休息,但5月份以来,每天晚上噪声很响。

“他们(指零距离健身会所)的空调一晚上都不关的,吵死了。我们家人晚上都不在朝向健身会所的卧室休息,只能挤在别的房间躲避噪声。” 业主向记者抱怨道。

有业主表示,他们在网上投诉后,福清市环境保护局有来到现场调查,发现其中一个空调压缩机组因为年久失修轴承损坏导致发出异常噪声,责令健身会所修缮并做好日常设备检查维护。

“环保局来了之后,健身会所有对压缩机进行了维修,噪声确实有小一些,但晚上还是有噪声会影响休息。”业主告诉记者。

紫金香山小区中庚物业负责人李建闽告诉记者,他们在接到住户投诉后马上进行调解,曾多次与零距离健身会所交涉,规定其晚上10点关门后必须关闭空调。

记者找到零距离健身会所负责人,他向记者表示,健身会所每天晚上10点都会准时关闭空调。“每月我们光电费就要交两万多。10点打烊后,会所就没人了,我们还开着空调浪费电干嘛?”该负责人表示。

但还是有业主表示,晚上噪声还是有存在,觉得他们根本就没有关闭空调。

“我们不是没事找事,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才投诉的,也不想给人添麻烦。” 还有业主表示。

手机APP检测业主家中噪声大小

夜访小区调查真相

究竟有没有“噪声”?为了调查真相,记者在夜间10点后再次来到现场。健身会所已关灯打烊,但空调压缩机组还在发出“声音”。在投诉业主家中,记者利用多种手机检测软件分别在客厅、阳台和卧室窗口检测,结果噪声值平均在60分贝以上。

根据我国《声环境质量标准》,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的声环境限值为昼间(6:00——22:00)55分贝,夜间(22:00——6:00)45分贝。按照记者的初步检测结果,该区域夜间声环境指标已超标。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福清市环境保护局。得知情况后,环保局工作人员于25日晚上9点多来到紫金香山小区进行专业检测。

“我们在投诉者家中客厅和西边卧室进行检测,因为卧室距离空调机组更近,所以采用卧室测定的数据,在卧室窗口伸出一米测定噪声是53分贝,卧室里面测的是41分贝。晚上的数值有超标。”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零距离健身会所内空调总控制开关

针对这一情况,环保局立即与健身会所管理人员联系。经过调查发现,检测当晚22:00后健身会所有3台机组仍在运行,原因是有线路并联的情况,导致会所里空调开关没有关闭完全,外面压缩机仍继续运行。

“现健身会所那边已修改电路,保证晚上能彻底关掉空调。而且我们仍然要求该健身会所在规定时间内修建隔音挡板,确保隔音效果。健身会所也承诺将按期于7月31日前修建好隔音挡板。”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小区 噪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