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一高档小区居民家中失火 发现消火栓无水成摆设

fq.fjsen.com  2018-05-20 17:52:23  王正夏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失火现场

东南网5月20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见习记者 张雅楠)福清市宏路街道一小区高层的居民家中失火,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业主们发现一旁的消火栓没有水的情况,以及由此开展调查的结果,惊吓到大家。事后,有业主表示“自己上了开发商的当”。

原来,发现失火楼层消火栓无水后,小区业主自行检查了小区内其他地方消防设施的管理和使用情况,结果吓坏众人。经查看,该小区的消防设施问题并不是个例,包括事发楼在内的多幢楼房的消火栓均无水,配置的警铃也没用,形同“摆设”。业主们表示,这严重地威胁到他们的生命安全,希望物业和地产能够彻查清楚,给予他们满意答复。

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对此事进行了解。据小区一知情业主刘先生(化名)表示,17日19时30分许,该小区3号楼一业主发现自家厨房发生火灾,到达现场时,虽不见明火,但浓烟滚滚,笼罩了整套房子。

业主在第一时间寻求了物业安保人员的帮助。安保人员携灭火器上楼将火情控制。10余分钟后,接到警情的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作了进一步处置。

“火情并没有太严重,也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该户的厨房被烧掉,家中物件被熏毁。”刘先生表示,众多业主对物业的及时处理表示赞同,火灾未酿成大祸也表示庆幸,但对后续发生的事情却不得不放在心上。

“后来消防员告诉我们,事发楼层的消火栓没有水,这才更让我们心惊胆战。”刘先生表示,他们所购买的这个小区号称是福清“最高档的小区”。经过此事,业主们纷纷发出为何如此高档的小区竟然消火栓里会没有水、警铃也无用的疑问。

“万一发生重大火灾,我们业主的人身安全又该如何得到保障?”刘先生表示。

据业主介绍,经过一夜的排查,消火栓已经恢复供水,无水的原因是有个控制的阀门被关闭。昨日记者到现场时,随机查看了3号楼的一个消火栓,确已有了水。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小区 失火 消防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