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居民小区深夜噪声不断 环保局夜访调查真相

fq.fjsen.com  2018-07-27 16:25:57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手机APP检测业主家中噪声大小

夜访小区调查真相

究竟有没有“噪声”?为了调查真相,记者在夜间10点后再次来到现场。健身会所已关灯打烊,但空调压缩机组还在发出“声音”。在投诉业主家中,记者利用多种手机检测软件分别在客厅、阳台和卧室窗口检测,结果噪声值平均在60分贝以上。

根据我国《声环境质量标准》,以居民住宅、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研设计、行政办公为主要功能,需要保持安静的区域的声环境限值为昼间(6:00——22:00)55分贝,夜间(22:00——6:00)45分贝。按照记者的初步检测结果,该区域夜间声环境指标已超标。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福清市环境保护局。得知情况后,环保局工作人员于25日晚上9点多来到紫金香山小区进行专业检测。

“我们在投诉者家中客厅和西边卧室进行检测,因为卧室距离空调机组更近,所以采用卧室测定的数据,在卧室窗口伸出一米测定噪声是53分贝,卧室里面测的是41分贝。晚上的数值有超标。”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小区 噪声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