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俄罗斯世界杯护旗手林依凡:热爱足球 想成为职业球员

fq.fjsen.com  2018-07-06 18:23:46  王正夏 王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林依凡(右二)参加开场仪式

东南网7月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 王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激战正酣。2日晚10点,在巴西对阵墨西哥比赛现场,福清华侨中学初二学生林依凡作为世界杯护旗手,与其他5名“足球小子”高举国际足联会旗,昂首阔步迈入世界杯赛场,亲眼见证绿茵场上的这场体育盛事。

林依凡(右二)与护旗手球场合影

谈起本次世界杯之旅,年仅14周岁的林依凡激动不已。“在现场看球真的太刺激了,我还亲眼目睹了我的偶像内马尔进球的整个过程,热情的巴西球迷还邀请我一起庆祝跳舞。”林依凡告诉记者,今年2月份,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名了FIFA世界杯护旗手相关的选拔比赛。幸运的是,在后续的多场选拔赛中,自己凭借着扎实的足球基本技能、丰富的世界杯知识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顺利地获得了福州区域通往俄罗斯世界杯担任护旗手资格。

“记得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当时我看到一名球员在进球后奔向全场,与伙伴逐一击掌、拥抱,那种状态真的太帅了。那年我才6岁,但我就已经被足球这项运动深深吸引住了。”林依凡告诉记者,从那以后,只要有空余的时间,他就喜欢到绿荫场上奔跑、翻滚,然后痛痛快快地踢一场球。

在父亲林必星的眼中,林依凡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足球小子”。“我们家很多人都喜欢足球,家人也常常坐在一起看球赛,谈论足球,家中的足球氛围很浓厚,这可能给他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林必星告诉记者,他很支持孩子的兴趣,如果有机会,他也希望孩子能往这块发展。

“依凡在队内担任左前锋的位置,他非常热爱足球。”福清侨中足球社卢教练表示,林依凡与队内球员经常利用午休与周末时间练习足球,校园足球运动受到了福清市教育局与学校的大力支持。

 

林依凡(右一)与护旗手在看台观看比赛

记者了解到,林依凡已于昨日回到福清。在本次世界杯中,他圆满完成护旗任务,向全世界展示福清少年的风采。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林依凡告诉记者,他希望自己未来能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踏进世界杯的赛场,“目前,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好好训练,下一步,希望自己能有机会加入福建天信足球俱乐部”。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世界杯 护旗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