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念彬:致力于在福清建立一所足球学校

fq.fjsen.com  2018-03-16 10:29:03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6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念彬,是一位福清人,也是旅居阿根廷近20年的华侨,先后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开了20家超市,现任阿根廷阿中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和阿根廷华人超市公会常务副主席。此外,他还是黄檗文化促进会南美洲分会长,管理着协会相关事宜。现在,他正致力于在福清建立一所专门的足球学校。

“在阿根廷,足球运动的氛围实在是太浓厚了。”念彬拿出手机,与记者分享着平常在阿根廷时拍摄的一些关于普通阿根廷市民在街头巷尾参与足球运动的小视频。一视频中显示,一群活泼的小孩正在街边空地愉快地踢着足球。球并不新,场地也十分简陋,但孩子们依旧很起劲,动作技能等都不逊色。

念彬告诉记者,在阿根廷,无论大人小孩,对于足球都非常热爱。“虽然阿根廷是足球强国,但是能够提供给孩子们的足球场地十分有限。尽管如此,孩子在练球上丝毫没有懈怠。”念彬表示,曾经身为体育老师的他,很是触动。

自从2000年起离开家乡,在海外奋斗的十几年间,念彬经历许多,自己的事业也慢慢稳固了,但在他心里却时刻惦记着家乡和自己年轻时候的理想。

如今,家乡的变化与发展速度让念彬惊讶,且社会生活各个方面的进步也都让其称道,但习惯了周边足球氛围的他在福清时尤感失落与遗憾。“我刚好在足球强国,马拉多纳和梅西两代球王都生在这里,为什么我不能把这个资源用到我的家乡。”念彬在采访中表示。

为此,2016年,念彬促成了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体育部长第一次访问中国,与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和福清市城关小学师生开展体育交流活动。这次文化体育交流给双方都带来惊喜,收获满满。这也是念彬希望促进福清足球体育运动的最初尝试。

在家乡期间,作为致公党党员,念彬特地走访了致公党福清市委会、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福清光大旅行社等单位、人士,与家乡各界相关人士就促进福建和阿根廷之间的青少年体育交流、华文教育、慈善公益、经贸合作和旅游观光等事项进行探讨交流;数次往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与体育学院磋商合作事宜,并已达成意向;还提出引进阿根廷的优秀教练以增强队伍实力……

如今,足球学校正在孕育中,相信不久便能开花结果。正如念彬所提,可以把自己感受到的足球文化带给家乡的孩子们,在增强体魄的同时,更能带来欢乐。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学校 足球 华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