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面对面沟通 心连心交流 观溪片区改造快速推进

fq.fjsen.com  2018-03-28 09:14:23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时间进入3月下旬,观溪片区旧城改造工作如火如荼,部分村民已经开始搬迁撤离。

他们的生活过得如何?观溪片区重点项目组的干部们始终记挂于心。连日来,福清市重点项目第一指挥部过圳工作组一边忙着组织签约、选房,一边安排工作人员开展回访工作,听意见、解民忧,全面了解旧城区改造工作中群众生活存在的实际困难,与群众搭建起一个心连心、面对面的交流平台。

林谋建是观溪片区过圳自然村的村民。一周前,他与家人搬到清辉小区的出租屋里,3室一厅的房子,干净整洁。重点项目的干部还像朋友一样,时常与他保持联系,了解老林的的需求和困难。“这边交通方便,生活也便捷,工作组的干部还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心里感觉很温暖。”林谋建说。

就在前些天,过圳工作组干部陈孔星、林建新、林道凤再次探访林谋建住处,详细了解林谋建一家人搬迁后的新生活。

对于一些家庭比较特殊的群众,重点项目组的干部则主动伸出援手帮忙,解决群众困难。村民老林早早就搬离了溪下村,住到了石门村。可老林的孙女在溪下红心小学读二年级,他每天往返接送孩子要花上2个小时。

重点工作组的干部在回访中得知情况后,每到中午放学时间,工作组就安排专人到学校把老林的孙女接到工作组休息用餐,还贴心地为老林送上午饭。

可一直这样并不是长久之计,重点项目组的干部经过几天的协调,23日早上,重点项目组的干部专程把老林孙女领到石门小学,办理好转学手续,老林接送孙女再也不用往返奔波了。

据了解,过圳组的工作人员还定期、不定期地上门回访沟通,了解民情民意,为群众分忧解困,努力取得“回访一户、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用真情赢得旧区改造群众的支持。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观溪 回访 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