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被执行人家属损毁拘传票 福清法院追究相应人责任

fq.fjsen.com  2018-02-03 10:42:09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被损毁的拘传票

东南网2月3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执法这么多年,这种情况确实少见。”看着桌面上被损毁成两半的拘传票,福清法院相关经办法官面色略显凝重。1日上午,福清法院在执行一起邻里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情绪激动,将盖有法院印章的拘传票当场揉搓损毁,后被执法人员强制拘传回法院,追究其相应责任。

在该案中,申请执行人薛某瑞与被执行人薛某平、游某妹系同村村民,2016年,被执行人及其亲属用石块拦堵申请执行人房屋通往外界的必经道路,留下仅容一人通行的缺口。福清法院认为,被执行人在道路上堆砌石块的行为已严重妨碍申请执行人的正常通行,违背邻里关系处理的基本原则,障碍物应当依法予以清除。可在判决书生效后,被执行人始终不愿意对道路上的石块进行清理,申请执行人无奈之下向福清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7年11月24日,福清法院就这起邻里纠纷案件对被执行人开展第一次执行行动,将石块强制清理干净,以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的胜诉权益。可申请执行人薛某瑞表示,被执行人于25日又重新在该道路上堆砌石块,自己的通行问题依旧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鉴于上述情况,福清法院于12月28日又一次对该被执行人开展强制执行行动,但执行效果依旧不容乐观。

该案件相关的经办法官表示,由于被执行人屡教不改,在两次强制执行后又重新堆砌石块影响道路出行,影响极坏,于是便有了1日的第三次强制行动。

据介绍,1日上午9时许,福清法院的执行干警来到薛某平、游某妹家中,欲对两位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可薛某平、游某妹一家情绪激动,拒不配合行动,被执行人女儿薛某明还将拘传票一把抢过,将其揉搓损坏。“拘传票再回到我们手中时,已破损不堪、分裂成两半。”经办法官告诉记者,由于被执行人及其两子女态度强硬,言行激动,阻碍执行,后被福清法院联同公安部门的工作人员依法拘传至福清法院。

“在拘传其四人后,我们还是要先从案件本身出发,希望能通过村委等部门的介入沟通彻底解决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间的矛盾。对拒不执行判决的薛某平予以拘留15天的处罚,对妨碍执行的薛某明予以拘留7天的处罚。”福清法院执行局局长薛叶兴提醒广大市民,从审判角度看,拒不执行判决、妨碍公务执行不仅无法解决问题,还有可能造成极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因此,福清法院会严厉打击妨碍公务执行者,以维护法律的尊严,体现公平正义,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法院 执行 拘传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