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高山司法所爱心帮扶情暖患病社区服刑人员

fq.fjsen.com  2018-02-02 08:57:09  陈钦祥 杨燕玲 来源:福建法治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法治报-海峡法治在线2月1日讯 近日,福清市司法局高山司法所为一名身患白血病的社区服刑人员申请扩大区域活动范围,方便其就医治病,帮助其顺利渡过社区矫正。

据了解,今年55岁的翁某是白血病患者,也是福清市司法局高山司法所在矫的一名社区服刑人员。2015年,翁某因犯诈骗罪获刑。他本人离异,且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日常起居全靠女儿接济,再加上身患白血病,每年的治疗、医药费约二三十万元,使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增添了更多生活负担。

得知这一情形,司法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制定并落实有关救助帮扶措施。一方面,帮助翁某申请扩大区域活动范围,方便其出入医疗场所看病就医;另一方面,积极与民政部门联系协调,争取能够为他申请一些困难补助。

近日,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翁某家中,关心地询问他目前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并鼓励他要坚强与病魔抗争,乐观面对生活,认真接受社区矫正,政府也会帮助他渡过难关。翁某接过扩大区域审批单后,表示以后一定努力治病、坚强生活。

针对翁某的身体状况,该所还准备引入定期心理疏导,减轻他每月的公益劳动强度,并上门提供教育矫正等人性化矫正措施,帮助翁某顺利渡过社区矫正生活。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高山 爱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