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高山镇防违建兼顾美化乡村 制定退距机制

fq.fjsen.com  2018-01-24 08:42:30  王光慧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高山镇在“两违”综合治理中,通过创新管控方式和制定退距机制等,对新增“两违”行为零容忍,确保“两违”建筑零增长。

高山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两违”治理中,高山镇形成两大特色。首先是创新管控方式,在群众提交建房申请时,要求提交承诺书,承诺房屋建到3层时必须建设坡屋顶,以达到控制层数和美化的双重目的。

高山镇还制定了退距机制,规定新建房屋均退让50厘米作为绿化用地,栽种本土树种,保留乡村味道,挖掘农村自然生态美。

此外,在规范建房方面,该镇还制定《个人建房存量施工挂牌审批流程图》《个人住宅新、扩建审批流程图》《个人住宅旧房改建审批流程图》《住宅小区审批流程图》等4张流程图,做到合法建房有据可依,同时做好上门跟踪服务,引导群众合理建房,规范有序地建设秀美新农村。

“为确保治违效果,高山镇还加强了多重巡查,第一重是工作片干部、包村干部对辖区进行巡查,第二重是执法队伍以片区为单位,对6大片区进行巡查,第三重是领导带队督查,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上述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高山 乡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