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高山镇防汛防台风工作启动早 预案完善

fq.fjsen.com  2017-08-01 10:36:32  林文捷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于7月30日6时许在福清市高山镇沿海登陆。因为高山镇防汛防台风相关工作启动早,措施足,预案完善,台风造成损失相对较小。

记者现场直击发现,台风登陆前夕,高山镇沿海风浪和降水量都较大,上午7时许,雨量和风速有所减小,在镇区,街面上也有不少车辆和行人正常往来,高山市场也正常开业,“即使这样,我们也不敢有丝毫的懈怠!”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安全,该镇加派人员对正常营业的市场进行巡查。早饭过后,镇村干部纷纷在各自村中逐户排查,检查村中隐患,对发现的隐患立即进行上报整改。为了防止转移人员回流,工作人员为转移安置的群众送去必要的生活用品和食物,劝导他们继续留在安置点。据介绍,此次该镇共转移群众55户143人。对镇区道路两旁部分倒塌的树木、广告牌,该镇也及时派人进行清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与此同时,该镇加大海堤巡查力度。据了解,早在今年2月份,该镇就已启动防汛防台风相关工作,完成危房及危险地带整改34处、修整加固水利设施项目9个、河道清淤项目5个,为今年的防汛防台风工作夯实基础,目前海堤状况均良好。该镇还对船只在港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利用北坑边防派出所的海防摄像头进行实时监测,防止渔民私自出海,目前71艘渔船均停港避风。当天上午11时左右,高山镇雨势、风势基本放缓,但镇村干部仍坚守岗位,严阵以待防御10号台风“海棠”。

据介绍,今年高山镇防汛防台风相关工作启动早,措施足,预案完善,严格落实“五个抓”工作机制,即“抓什么、怎么抓、什么时候抓、谁来抓、抓了没有”,结合“攻坚2017”行动,该镇已对各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的隐患点逐一排查,加强整改,通过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围挡,设置安全提示,做好周边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等,确保台风期间施工现场不留隐患、不存死角,并对全镇在建建筑进行彻底排查,加强建筑工地工棚、广告牌、行道树等设施的加固,确保防台度汛安全。该镇还充分利用创新的“中心户+网格”工作模式,由中心户在各自的责任田内进行动员,加快危险、低洼地带群众转移,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高山 台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