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政府与市法院、市检察院联席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18-01-03 08:32:42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2017年12月28日,福清市政府与市法院、检察院联席会议召开。市领导张帆、胡万源、陈代祥、施家雄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法院、市检察院关于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审查以及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的开展情况。

市长张帆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推进司法审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接下来,市政府要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

张帆希望市法院要着力提升司法审查力度,减少强制执行明显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减轻行政执行负担,促进司法、执法信息的互联互通,营造依法行政环境,不断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市检察院要进一步深化与市政府良性互动和监督协作配合机制,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加强对涉农领域、生态领域等违法犯罪的监督和打击,为全市建设发展保驾护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理解、积极支持配合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进一步构筑起依法行政与检察监督工作的良性互动长效机制,市政府各部门要大力推行阳光政务,加强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市法院院长李杰表示,市法院将继续做好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有效支持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充分保障行政权的合法有效行使和行政管理的正常有序运行,为推进“大福清”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代检察长陈平表示,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加大提起公益诉讼力度,深入开展行政违法行为和行政强制措施等各项监督工作,切实当好法治秩序的建设者,公共利益的维护者。(记者 颜阵寒  来源:福清侨乡报)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法院 检察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