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新厝镇硋灶村一家孝顺之举感动乡里

fq.fjsen.com  2017-11-14 09:02:42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日前,新厝镇硋灶村一对耄耋老人从北京“荣归”,其儿孙推着轮椅带着父母逛北京的孝顺之举,当地许多村民为之称赞。

现年87岁的老人陈文隆,l930年在新厝镇出生后,因父亲去南洋谋生,随母居住在海口镇。l945年,15岁的陈文隆参加了海口游击队,曾经参与了解放长乐等战斗。1953年,他回到出生地新厝镇硋灶村至今,被乡亲们尊称为革命老人。2016年,陈文隆得了一场病,从此不能行走,出行得靠轮椅。作为生长在农村的革命老人,陈文隆只能时常从电视里了解首都北京。

有一次,陈文隆看到动情处,窃窃私语道:“什么时候能上北京看看天安门,这辈子就无憾了。”陈文隆的儿孙们听后就记在了心里。

今年国庆节后,陈文隆的二儿子陈贤文与五弟陈贤福、大姐陈凤玉、二姐陈凤珠等人商议后,决定利用农闲时间带上父母前往北京游览。

“父亲年老体弱,母亲失明多年,两位老人都得坐上轮椅才能出行。”陈贤福告诉记者,邻居们都劝他们说,要谨慎出行。“可如果没能实现老父亲看北京的愿望,儿女们更会后悔一辈子。”陈贤福说。

l0月16日,陈贤文、陈贤福兄弟和陈凤玉、陈凤珠姐妹,以及陈文隆的孙子陈道清,推着两位老人出发了,乡亲们也被陈文隆一家子的孝顺举动深深感染,祝福他们一家人平安出行。

到北京后,陈贤文、陈贤福等人轮流推着两位老人逛北京:天安门广场、太和殿、人民大会堂、故宫博物院、北京老城区……两位老人凭借着轮椅,一步步“丈量”着北京城。3天后,陈文隆一家子乘坐动车回到家乡。

回到新厝镇硋灶村老家后,陈文隆激动地告诉乡亲们:“老都老了,还能跟儿孙一道游览北京城,这辈子第一次近距离在祖国‘心脏’的地方,感受祖国的变化与伟大,我这辈子值了。”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新厝 孝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