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交叉巡察组向市人社局反馈巡察情况

fq.fjsen.com  2017-09-30 08:37:46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9月29日讯(林翔)根据福清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6月,福清市委交叉巡察组对福清市人社局党总支部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关于政治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福清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王进足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持续深入开展巡察工作。特别是要站稳巡察的政治定位,重点检查基层党组织有没有出现违反党的政治、廉洁、工作、群众纪律的现象,及时纠正执行上级决策跑偏走样、效果层层递减的问题。要积极运用巡察成果,福清市委巡察办和巡察组要严肃反馈、及时移交、做好通报、督促整改,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加强巡察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新修改的《巡视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确保巡察干部依规、公正、廉洁地行使职权,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福清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要求。日前,福清市委交叉巡察组已向福清市人社局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福清市委交叉巡察组巡察福清市人社局党总支部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总支班子在执行中央、省、市扶贫领域工作决策部署中缺少责任担当,就业创业帮扶政策贯彻落实不力。基层党组织没有严格落实党建工作制度,党员思想教育抓不严,日常管理不规范,未按照规定补缴党费。“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个别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部分专项资金使用监管不到位。

巡察期间,福清市委交叉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福清市纪委处理。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市委 巡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