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卫计系统党委情况

fq.fjsen.com  2017-06-16 10:08:47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福清市委统一部署,2017年2月10日至2017年3月24日,市委巡察组对市卫计系统党委开展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福清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听取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市党组织和党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好上级党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抓好巡察各项工作。市委要求,市委巡察机构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巡察反馈、线索移交、督促整改等工作,发挥巡察效应,深化巩固巡察成果。

日前,市委巡察组向市卫计系统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针对巡察发现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卫计系统党委在核心作用发挥和贯彻上级有关方针政策上不够到位、担当不足、服务发展的意识不强;卫计系统内部分单位领导班子对党的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对中央的精神领会不够透彻,“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流于形式,导致整个系统对新医改的政策内涵把握不透彻,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福清市卫计事业正常发展;卫计系统党委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党的基层组织配备不健全、党员管理监督缺失等问题。市卫生工作者协会、市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中心、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市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站、市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部等5家单位未成立党支部;卫计系统党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五抓五看”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系统廉政风险居高不下,未建立健全切实有效的防控机制。2012年至2016年系统内共40名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因涉嫌违纪违法被给予党政纪处分;卫计系统党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执行不坚决、落实不到位、监督不严格等问题,违规公款接待、公款购物、违规发放津补贴及公车管理不严等问题仍然存在;卫计系统内部分单位存在违规借用人员,临时人员招聘不规范,工资待遇无统一标准;卫计系统内部分单位存在违反相关规定进行药品二次回收后再销售利用;卫计系统内部分单位自行采购器械设备不规范;卫计系统内部分医疗器械耗材未能做到每年编制采购计划,并做好资金预算后实行政府集中采购或公开招投标;卫计系统内存在5万元以上(含5万元)、30万元以下(不含30万元)工程发包管理不规范的现象,未按文件规定进行预算编制、预算审核、结算审核;卫计系统内部分单位存在违规收取就诊IC卡押金;审计报告整改不到位;专项资金滞留;固定资产收入未上缴国库;外聘医师工作不够规范等问题。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单位处理。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市委 巡察 处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