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沙埔镇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地开展

fq.fjsen.com  2017-09-27 09:16:29  陈盼兰 何巧燕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讯 东盛村红砖铺就的健身步道蜿蜒两公里;青屿村的村公园凉亭、花圃已现雏形;紧邻西岭村的龙岭路即将于今年11月完工……眼下,沙埔镇的新农村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打造滨海旅游休闲小镇铺好路,迎客来。

据介绍,沙埔镇今年有东盛村、青屿村、江夏村、西岭村、西山村等5个村启动新农村建设,总建设项目55个。截至目前,共启动建设项目48个,完成投资额1620万元,总进度完成65.09%。

为推进新农村建设,沙埔镇成立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以及5个建设村村委工作小组,采取“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评比”的督察制度,加强领导,层层抓落实。成立老人会宣讲队、巾帼服务队,深入各村开展宣传动员工作;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贴标宣传语、悬挂横幅等方式,动员广大群众进行家庭卫生大扫除。同时,组织开展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河道清淤、海漂垃圾等。目前已经组织统一行动6轮次,清理垃圾500余吨,参与人数达5万人次。成立镇村两级督查小组,对各村进行环境卫生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年度清洁经费划拨依据。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新农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