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

fq.fjsen.com  2017-07-03 09:35:47  林秋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6月30日,福清市新农村建设工作总结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张帆、王建生、林鹤志、陈代祥、何德信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去年福清市新农村建设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高山镇、江镜镇南宵村、港头镇草柄村作了典型发言。会议还对2016年度5个先进单位和29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市长张帆要求,各镇街要突出规划先行,注重功能布局、经济规划,彰显农村特色。要按照城乡一体发展、公共服务均等的发展思路,统筹考虑各村土地利用、基础配套、住宅建设、产业布局、社会事业、生态环境等因素,形成科学完善、功能齐全的村庄规划布局图。要强化产业支撑,培育新型业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即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精心培育新型业态;倡导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励引导广大农民创新创业,拓宽农民群众收入渠道。要注重统筹协调,打造宜居环境。在硬件建设上,要加强基础配套建设,围绕新农村建设需要,及时安排项目及资金,全力补齐农村水电、道路、通讯、安防等短板;在软件建设上,要进一步倡导移风易俗,推进乡风文明。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一方面要突出党建引领,把抓新农村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抓好农村党组织建设、党员作风转变,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障;另一方面,要突出上下联动,全面梳理、明确下半年新农村建设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间表,扎实有效地抓好各项既定任务的落实,为打造更加美丽、更加宜居的福清作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创业 创新 宜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