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第十征迁组长刘高生用“三勤”获迁户认同

fq.fjsen.com  2017-09-11 08:37:16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侨乡报9月8日讯(记者:林翔) “怎么样,我们前几天沟通的室内外装修基本材料准备好了吗?准备越早越细,对你们也越有利!”9月5日一大早,福清市第二期重点项目第十征迁组第3小组组长刘高生来到征迁户的家中,熟络地打过招呼后,就和户主聊起了拆迁准备工作。然而,在征迁工作刚刚启动时,情况却不是这样的。

“进不了门,说不上话,是征迁工作刚开始时的常态。”刘高生告诉记者,由于政策原因,部分征迁户在征迁赔偿中可能会损失较多利益,因而对征迁工作抱有抵触心理,但只要设身处地为征迁户考虑问题,在政策范围内保障他们的利益最大化,他们也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最终一改“排斥”和“拒绝”为“信任”和“支持”,进而取得征迁工作的突破。

据了解,此次第十征迁组总征地面积为317.84亩,总拆迁面积达24049平方米。其中,刘高生所在的第3征迁小组负责大埔大桥至经三路段,涉及村民28户,征地面积97.2亩,拆迁建筑面积9415平方米。

为顺利推进工作开展,在每天不下10趟的进村入户走访过程中,刘高生还总结出了“脚勤、脑勤、嘴勤”的“三勤”技巧,换来了征迁户对他的“另眼相看”。

“腿勤,就是不厌其烦地利用他们在家的空闲时间,经常入户走访,让他们感觉到我们工作人员是真心为他们服务的。”刘高生说,“嘴勤”是耐心地讲解法规政策和补偿安置方案,化解征迁户心中的疑问,也让他们主动去向其他拆迁组或者亲朋好友询问,对比安置办法和补偿方案,让他们从内心里接受并支持“大福清”的发展建设。

“在脚勤、嘴勤的同时,还要勤动脑筋想办法,不能盲目使劲。”刘高生说,要先掌握清楚征迁户的生活规律和性格特征,再根据他们的空闲时间,带领组员入户走访,积极地和征迁户进行沟通,设身处地为征迁户着想,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现实困难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他们的配合和信任,从而推动征迁工作开展。

“像征迁户吴勇,我们是抓住她中午11点45分下班的时间点赶到她家,利用她煮饭的间隙,向他们宣传政策法规。等她晚上下班回家处理完家务事后,我们再上门沟通,大家都能心平气和地聊天,大大提高了他们接受的效率。”刘高生举例道。

“他很耐心,一天来我们家好多趟,跟我们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慢慢地我们也明白了拆迁修路是为了福清更好的发展,也愿意配合他们工作。”征迁户薛大迎告诉记者。正是本着征迁先征心的工作态度,凭借着“三勤”技巧,刘高生带领的征迁小组从最初的吃闭门羹,到后来得到征迁户的认同和接受,从而打开了征迁突破口,推动了征迁工作稳步进展。

  • 责任编辑:张婷     标签:福清 征迁 迁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