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城头镇干部讲解征迁政策 保障群众权益

fq.fjsen.com  2017-08-08 08:25:39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和许多一线征迁人一样,福清市城头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林强,每天都要起早贪黑地走村入户,苦口婆心地向群众讲解征迁政策,传达群众诉求,只为最大限度地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征迁实际就是‘征人’,征服不了人心就征不了地。”林强认为,“征人”就是解除拆迁户的思想顾虑和包袱,不然的话,你怎么讲政策,他就怎么讲对策,双方无法交心,就很难达成共识。

城头镇作为滨海大通道福清段的起点,共需征地492亩,涉及全镇14个村,长达5.7公里,经过努力,现已全面完成该项目征交地任务。其中城头村160多亩征地工作,涉及18个生产队、300多户,情况复杂,任务艰巨。“大部分村民对征地修路还是很认可的,毕竟公路通了,地也就活了。”林强说,当然群众中也有想不通的,那也是可以理解的。这时,就需要征迁组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挨家挨户开展工作,号召群众舍小家为大家。

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是林强能够“征人”的窍门。他发挥自己是老城头人,人脉广的优势,上门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一些群众看到他上门,起初是不予理会直接关门,让林强和他的工作组吃个“闭门羹”。由于长期搞征迁,林强了解群众,这是他们心里有气,只有解了气征迁就好解决了。因此,一次上门不行就两次,白天找不到人就晚上上门,再不行就通过其他渠道“套近乎”,找寻切入口,真心宣传修路的好处、征地赔偿的标准以及失地保险等福利,不遮不掩、不折不扣地将政策兜底。对于群众的正当诉求,林强也及时向镇里反映,让他们感受到工作组的诚意,进而理解和支持征迁工作。

“千万不能以重点工程自居,忽略群众感受。”林强说,征迁没有捷径,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把嘴皮子磨薄,把腿跑细,才能签约。林强和他的工作组负责的征迁地原来都是耕地,但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都改成养殖池,要弄清谁家地被征、征多少、该赔给谁等问题很难。但是这些都牵涉到群众的利益,马虎不得。工作组就翻出了上个世纪80、90年代的村土地分户承包的档案,逐一对照摸排。由于年代久远,加上当时的比例是1:10000,大大增加了红线内被征用地的摸排难度。林强没有退缩,埋头在发黄的档案堆里,忍着霉味,硬是花了近两个月的时间,大致还原当时的耕地地貌,与现在承包户核实,再挨个生产队的摸排,终于弄清每一户被征情况,让赔偿款落实到户,不让一户的利益受损,树立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 责任编辑:薛明辉     标签:福清 拆迁 保障 权益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