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攻坚克难 东张镇镜东线改造工程顺利开工

fq.fjsen.com  2017-08-23 19:52:10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现场施工情况

东南网8月23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这段道路终于开始动工了。”8月16日,随着县道170镜东线6K+427~8K+153(东张镇先进-清源社区-半岭)道路改造工程的开工,周边的许多居民都喜形于色。

据悉,该段道路全长约1726m,机动车道采用双向2车道,车行道总宽为10米,路面结构为水泥混凝土路面,是福清城区通往东张南少林、一都等地的主要线路。因这一路段路面破损严重,给周边村民、来往车辆的通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白改黑”工程的实施实在是必不可少,但改造的过程却也困难重重。

据福清市东张镇农村公路站负责人郑杰介绍,该路段改造在建设资金的筹备工作中,东张镇花费了巨大的时间与精力才筹得足够的道路改造资金。“在解决完建设的资金问题后,原道路上污水、照明、通信等市政管网的改造也给此次的工程建设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东张镇与相关单位经过多次的协商会议,得到较好的解决。”郑杰表示。

为了保障道路改造期间的正常通行,东张镇镇政府根据该路段上十字路口的分布情况将总长为1726m的县道170镜东线6K+427~8K+153(东张镇先进-清源社区-半岭)道路分成五段,并分段进行施工。施工路段的两侧都靠近十字路口,来往的车辆可往两边绕行,将修路时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了加快该道路的建设进程,东张镇又将每段道路分成3个部分进行同步施工。据了解,目前现场的施工人员,施工设备也都是正常情况的三倍。”东张镇镜东线施工现场负责人吴工告诉记者,为了保障次日的道路改造工作有序进行,现场的施工人员每天都要加班开会到很晚。

目前,道路的改造工作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在后续的施工中可能还会碰到不少困难,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尽力去解决。”郑杰表示。

多台设备同时进行施工

施工道路前设立的警示牌

施工前,车行道的路况

施工前,人行道的路况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东张 道路 改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