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民间收藏家传承民俗文化 十几万件藏品令人惊叹

fq.fjsen.com  2017-07-21 17:54:39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陈修俊向记者展示活字印刷版

热心公益 捐赠藏品回报乡梓

除了收藏,陈修俊也热心公益,捐赠藏品复原家乡历史文物。

福清一都镇王坑村古驿道上宋代古廊桥,历经近千年石板桥依在,而桥上的古廊桥构件却早已不知去向。今年年初,陈修俊在得知古廊桥现状后,主动捐赠自己收藏的价值30多万元的清代廊桥构件,并由福清市旅游局和一都镇政府、王坑村等多家单位共同出资出力对廊桥进行了修缮。

而这并非陈修俊第一次捐出自己的藏品。去年4月,他还向黄檗山万福寺捐赠出万福寺流失了200多年的4个清朝佛塔构件,让遗失的黄檗文化得以重拾。今年年初,在了解到新建的侨乡博物馆馆藏不多时,陈修俊主动表示愿意拿出自己部分藏品作为侨乡博物馆的永久馆藏。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收藏 民俗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