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第八届民间民俗文化节民乐专场演出赢得满堂彩

fq.fjsen.com  2017-02-10 08:31:02  林秋明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由福清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闹元宵·看民俗”2017年福清市第八届民间民俗文化节民乐专场演出在福清市“两馆一中心”举行,精彩的节目赢得市民阵阵喝彩。

演出现场

当天上午,专场演出在福清市侨乡民乐团带来的大合奏《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优美的曲子立刻把大家带到浓厚的节日氛围中。随后,吴云泉表演的京胡独奏《夜深沉》、胡义龙表演的京剧选段《沙家浜智斗》,让人陶醉在京剧艺术的魅力中。翁明云、周碧清表演的二重唱《共筑中国梦》表达了全国各族人民奔小康、实现“中国梦”的美好愿望。福清市老年大学文艺队的表演唱《兵哥哥、兵妹妹》,表达了人民解放军用绚丽青春保卫祖国的伟大精神。何忠华、许德凤、何美珠、吴云泉等人表演的二胡齐奏《赛马》,伍蕾寰表演的少儿笛子独奏《姑苏行》及小合奏《莲》,分别表达了心向内蒙古大草原及江南水乡的欢快心情。福清市侨乡民乐团表演的福清非遗项目——十番乐《醉裙腰》,旋律优美,节奏明快,把富有深厚底蕴的传统曲艺演绎得淋漓尽致。二重唱《为了谁》及由庄宪生表演的二胡独奏《母亲》,表达了对亲人、对母亲的无限热爱之情。由翁珊、周碧清表演,福清市老年大学文艺队伴舞的《国旗颂》,充满了青春活力,表达了中华儿女对革命先辈的缅怀及对祖国的无限感恩。林康平、陈艳娟、俞兆明表演的小品《接电话》,风趣诙谐的对话,令人不由得捧腹大笑。

演出在大合奏《阳春三月》中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出让人回味无穷,不少市民表示,观看了此次演出,感觉侨乡福清有着十分深厚的文化内涵,应该全方位予以传承和弘扬。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民俗 文化节 演出 民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