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17-07-19 11:07:24  林翔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受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委托,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委、省政府防汛抗台抢险救灾工作的有关精神,分析了当前福清市防汛抗台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7月11日,针对南方多省遭受暴雨洪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重特大自然灾害,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相关省市继续保持高度警觉,针对汛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分别做出批示,要求立即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传达到各地党委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切实做好应对预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实际措施,细化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和防汛抗台抢险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目前福清市正值主汛期的关键阶段,极端性天气将进一步增多,福清市上下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快速的行动,全面抓好防灾抗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防汛防台风工作责任感,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举过头顶、牢记在脑中、记挂在心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确保指挥调度到位、隐患整改到位、河道清淤清障到位、物资和人员到位、宣传通知到位,决不能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要加强督查,全力保障防汛防台风工作落实到位,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存在问题以及完成时限,把具体工作分解到各个责任单位,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肃开展追责。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必须高度紧绷。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防汛抗台工作重要性、艰巨性的认识,切实把防汛抗台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福清市今年防汛抗台工作人员零伤亡、财产少损失。防抗准备必须万无一失。主要要做到预警在前,加强会商,严密监测,及时发布暴雨、洪水、台风和地质灾害预警信息,为防汛抗台工作提供科学指导;做到巡查在前,按照全省防地质灾害“四个必查”要求,组织开展拉网式大检查,进一步排查存在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到整改在前,按照问题方案化、方案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求,抓紧科学制定“两单一表”,扎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做到转移在前,有效减少和避免人员伤亡,确保关键时刻不漏一人、应转尽转,严防在警报解除之前人员“回流”。

预案演练必须贴近实战。要加强抢险队伍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熟练度,确保需要的时候能够在第一时间内完成抢险、救援、医疗、后勤等系列保障任务。要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切实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汛抗灾的基层基础。

责任落实必须到岗到人。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作为总指挥部,要加强对防汛抗台工作的领导,通过指导完善工作预案,把责任明确到具体人员;市四套班子领导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指导、督促开展防汛抗台各项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运转高效;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必须遵守在岗在位规定,广大镇村干部必须根据应急响应级别,第一时间启动驻镇、驻村和包点制度,尽职尽责、进村入户、靠前协调;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对责任执行情况、防汛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推动防汛抗台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抢险救灾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