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fq.fjsen.com  2017-07-03 09:14:0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和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提出福清市贯彻落实意见。

据悉,7月1日上午,福州市召开福清市领导干部大会,省委书记尤权在会上宣布,经省委研究决定,王宁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任福州新区党工委委员、书记。会上,省委书记尤权作了重要讲话。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之后,紧接着召开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省委组织部长、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宁对做好下一步常委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在福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省委宣布了福州市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这是中央和省委根据福建省工作大局和省会福州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省会福州发展的关心和重视。

会议强调,一要坚决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福清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自身情况,立足工作实际,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尤权书记和王宁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这些精神来提升思路、指导工作、推动发展。

二要认真贯彻尤权书记对福州工作的指示精神。要继续围绕新福建、新福州建设大局,坚定不移地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三大行动”,大力实施“两大工程”,加快“五个国际”建设,继续在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作表率。具体来说,要切实做好领会上级精神,抢抓战略机遇,抓紧中心工作,加强民生保障,从严管党治党。

三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要认真按照王宁书记提出的“五个表率”要求,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担当尽责上作表率,在执政为民上作表率,在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四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好“攻坚2017”和“招商2017”行动,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力促取得更大成效。要抓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全面抓好问题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准备,确保顺利通过“省检”,拿到国检的“入场券”,并做好迎接“国检”准备工作。要抓好防灾抗灾减灾工作,扎实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监测、预警和应对工作,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工作。要抓好安定稳定工作,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信访案件化解、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和公共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福清市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对已脱贫的开展好“回头看”,做好新增贫困户监测、发现和帮扶工作,更多地采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提升开发性扶贫水平。

市委副书记张帆、王建生,市委常委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陈明俤、林彤、罗明炜、何小明出席会议。市领导林中、林健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王磊     标签:福清 先锋 表率 会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