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创城工作

fq.fjsen.com  2017-06-16 10:34:42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听取近期福清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福清市下一阶段创城工作。

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开展“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活动方案,具体由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文明办等相关单位按照相关程序,尽快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福清市一项重中之重工作。但是,从近期省委文明办通报情况来看,福清市文明城市创建成绩不太理想,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决心。各级各相关单位一定要坚定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拿出举措、拿出行动、拿出成效,全力通过本月底“省检”、拿到国检“入场券”。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跟进,认真对照“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活动方案,迅速抓好落实。特别是市四套班子领导及人大、政协科级常委要亲自挂帅推动,带队深入各自所包干的道路、区块,找问题、挑毛病,抓督查、促落实,推动总评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落地见效。

二要查缺补漏,狠抓问题整改。要按照问题方案化、方案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逐一建立问题清单、项目清单、整改清单,一项一项地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要坚持举一反三,对标整个考评细则,逐项抓好对照、抓好排查、抓好整改,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结合这次“步行查创城、骑行看文明”活动,充分运用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管理系统和手机APP软件,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七个专项整治组牵头市领导要亲自带队,分别对照本领域的问题,组织开展模拟检查,包括加强实地考察点的迎检准备,为顺利通过总评验收扫清障碍。

三要全民动员,鼓浓创城氛围。宣传等部门要继续加大创城氛围营造,广泛宣传文明行为,及时曝光不文明现象。特别是要组织专门力量,及时通过侨乡报、电视台、壹福清等各类媒体,把创城的行动和成效,第一时间传播出去,以此来引领带动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创建行动,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创城氛围。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会议 创城 工作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