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天下福清哥> 正文

俄罗斯“福清哥”:只身闯天下 不忘搭桥梁

fq.fjsen.com  2017-06-13 08:21:37  林晗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哥”历来敢闯敢拼,在世界各地,都有福清人的身影。沈木辉就是这其中的一员。凭借坚韧不拨的品质和多年来创下的不俗业绩,2016年,沈木辉被推选为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致力于两国民间文化交流。

 说起自己的出国史,沈木辉对所走过的艰辛路程依然记忆犹新。16年前,迫于生计,他来到俄罗斯,开始了创业之路。初到莫斯科,沈木辉便发现了商机。他将建好的厂房从犹太人手中承包下来,再出租给来莫斯科创业的中国人,以最优惠的价格提供生产经营场所、水电等。“通过承包转租的方式,可以降低中国同胞被骗的风险,让他们放心经营。”沈木辉说,如今,他的仓储基地已经步上正轨,在当地华人中也小有名气。

 作为俄罗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沈木辉十分重视中国与俄罗斯之间的民间友好往来。他告诉记者,在莫斯科,无论穷人,还是富人,对中国人的热情都是一样的:到哪儿都热情地打招呼,合影留念,甚至感觉像明星。“很多莫斯科人对中国民间文化也很感兴趣。”沈木辉说,最近,他频繁往返于中俄两国,着手准备将中国的瓷器、字画等民间文化成果,在莫斯科展出。

 此外,沈木辉还致力于两国间人才的交流。“俄罗斯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就从中国给他们介绍。中国缺少的人才,就帮忙从俄罗斯引进。”沈木辉说。

  • 责任编辑:王静     标签:福清 出国 拼搏 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