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大量出国人员节后返回 福清市外侨办迎来办证高峰

fq.fjsen.com  2015-03-06 08:58:17  仁杰 通讯员 李大勇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春节开假以来,市外侨办“华侨回闽定居受理窗口”每天都迎来证件申办高峰。为应对申办高峰,市侨办启动应急预案,以取号等候的方式疏散人流,减轻窗口压力。

“自2013年9月16日以来,我们已受理和办结华侨回国办理定居手续6000件。但也发现,有很多从国外回来的人,都误以为自己是华侨,都来申办定居手续,其实他们都不算华侨,这给办事窗口造成了拥堵。”市外侨办负责人说,按照省侨办、省公安厅和省外事办联合下发的《华侨回国定居办理工作规定》有关精神,只有属于华侨身份的人,才能委托市外侨办受理回国定居手续。

那么,华侨身份指的是什么呢?市外侨办负责人说,华侨是指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两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的,亦可视为华侨。但华侨不包括:因公在外工作者、留学生,以及对外援建工作人员。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