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多部门聚力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fq.fjsen.com  2017-06-06 17:08:57  王晶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6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 戴亚妹)2017年中高考即将拉开帷幕,记者从多家单位获悉,为确保福清高考工作平安、稳定、顺利、圆满,并营造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福清多部门开展为高考期间考生保驾护航相关工作,希望考生能顺利打赢人生“第一仗”。

福清市公安局:实行交通管制 保障高考交通安全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2017年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管控工作,创造考试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福清市公安局决定对较场路、后埔街(二中路段)、向高街路段、产塘街、侨中考点后门一条街(凤凰路)、万宝聚路口至较场路北口路段和元洪高级中学校门口左右200米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以上路段提前1小时净空车辆停放。管制时间为7日至8日每天上午8:20—11:40,下午14:20—17:10。

福清市公安局已提前完善相关禁鸣、禁停、禁行等交通标志及学生专用通道标线。对通往考场的占道施工项目进行全面排查,对影响考场环境的道路施工项目,立即协调建设部门,一律停止施工,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同时积极开展2017“高考直通车”免费送考活动,为送考车辆、考生提供应急服务,在不影响交通安全顺畅的情况下,在主要考场设立专门停车区域,允许停放1至2辆贴有“高考直通车”字样的车辆,允许在考场附近路段保障优先通行。对进入考场周边道路的车辆严加管理,严厉查处机动车乱鸣等交通违法行为,禁止重型货车和挂车等噪音较大的车辆驶入考场周边道路。

据介绍,包括交警、治安民警、派出所民警、特警在内总警力预计出动380人参与高考安保工作,全方位保障高考。

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局:让考生安全、安心、放心

为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中高考工作:

一是确保吃的安全,加强对考点和校园周边食堂、餐馆、超市食杂店等食品经营户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行为,及时消除食药安全隐患。

二是确保用的放心。对辖区内文具用品销售网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2B铅笔、橡皮等高考必备商品,严防不合格文具用品扰乱正常的考试秩序。

三是确保考的安心。重点检查街头闹市区、学校周边等地段的招生点和中介机构,加大对电视、网络等媒体广告的监控力度,联合公安、城管部门开展考点周边市场环境整治行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目前共抽调16位工作人员入驻考生食宿的5个酒店,开展24小时驻点保障,安排流动巡查人员对6个高考考点、19个中考考点校园周边开展巡回检查,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检查相关经营户1320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3份。

福清市城管局:开展降噪工作 保障环境安静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应考和休息环境,福清市城管局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服务中高考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排查严控各类噪音,一中、二中、华侨中学、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福清三中等6所学校及校园周边酒店的施工现场、占道经营、喇叭叫卖等可能影响高考环境及道路畅通的违章行为进行摸底排查,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做到高考期间规范有序经营,无嗓音污染;加大巡查整治,针对考场周边占道经营、派发传单、沿街叫卖等违章行为,科学调配,保障充足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延长巡查时间,在考场周边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定岗定责,进行全天候巡查整治,及时处理好各类突发状况。

福清市交通局:运力、服务、安全保障

福清市交通局从三个方面全力保障2017年中高考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一、运力保障。中高考期间加密各考点周边公交班次,对线路和车辆进行科学调度,从城区各条公交线路上调整出60辆公交车,每个考点都增开7至8辆公交车,确保考生安全准时入场考试。

二、服务保障。对参与接送考生的车辆进行清洗,保证车内清洁、车况良好,给考生提供良好的乘车环境。同时抽调责任心强、服务态度好的驾驶员执行接送任务,做到有问必答,营运规范、服务优质。

三、安全保障。对接送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调配4辆公交车作为机动车辆,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确保考生出行安全。同时,安排执法人员加强对各考点周边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营运车辆,确保中高考期间道路运输安全。

福清市公共交通公司:四方面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给福清市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有序、优质高效的公交出行服务,福清市公共交通公司主要从四个方面为考生保驾护航:一是做好车辆安全性检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出行;二是积极配合交管部门,做好在各考点周边营运公交车辆的禁鸣提醒工作;三是科学调配运力,预留4部应急车辆,随时等待相关部门调配;四是开考前,加强对客流动向的时时监控,确保考试期间高峰时段车辆正常运营。

福清市运输管理所:提供充足车辆支持

福清市运输管理将准备350辆左右驾驶车辆,针对高考期间做好相应服务;与公交公司方面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考生能安全准时到达各考场;对参加高考运输的驾驶员资质进行严格审查,选派技术过硬、可靠的驾驶员参与运输工作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高考 交通 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