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多部门聚力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fq.fjsen.com  2017-06-06 17:08:57  王晶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局:让考生安全、安心、放心

为全力做好中高考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用药安全和身体健康,福清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中高考工作:

一是确保吃的安全,加强对考点和校园周边食堂、餐馆、超市食杂店等食品经营户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的行为,及时消除食药安全隐患。

二是确保用的放心。对辖区内文具用品销售网点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2B铅笔、橡皮等高考必备商品,严防不合格文具用品扰乱正常的考试秩序。

三是确保考的安心。重点检查街头闹市区、学校周边等地段的招生点和中介机构,加大对电视、网络等媒体广告的监控力度,联合公安、城管部门开展考点周边市场环境整治行动,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目前共抽调16位工作人员入驻考生食宿的5个酒店,开展24小时驻点保障,安排流动巡查人员对6个高考考点、19个中考考点校园周边开展巡回检查,发放宣传资料近千份,检查相关经营户1320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3份。

福清市城管局:开展降噪工作 保障环境安静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应考和休息环境,福清市城管局提前部署,强化措施,全面做好服务中高考各项工作。开展全面排查严控各类噪音,一中、二中、华侨中学、融城中学、元洪高级中学、福清三中等6所学校及校园周边酒店的施工现场、占道经营、喇叭叫卖等可能影响高考环境及道路畅通的违章行为进行摸底排查,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做到高考期间规范有序经营,无嗓音污染;加大巡查整治,针对考场周边占道经营、派发传单、沿街叫卖等违章行为,科学调配,保障充足执法人员,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整治;延长巡查时间,在考场周边安排执法人员,定点定岗定责,进行全天候巡查整治,及时处理好各类突发状况。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高考 交通 管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