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预计年底正式投入使用6485辆共享自行车

fq.fjsen.com  2017-05-04 17:01:40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共享自行车近期服务网点选址规划

东南网5月4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共享自行车,是城市发展的新事物,绿色出行的新选择,因便捷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而备受青睐。日前,记者从福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福清市即将投入6485辆公共自行车,近期范围内总体布点254个,预计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目前福清市公共自行车建设正在规划论证及招标阶段,将在下半年启动网点建设、软件开发等,确保在年内投入使用。而根据城市不同区位的用地情况及开发建设时序,近期布点分一、二期实施。

一期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189个,投入自行车4925辆,范围主要覆盖老城区、龙江霞楼片、以万达为中心的城中文体组团以及宏路街道,同时沿清昌大道往石竹山景区辐射,沿清荣大道往三福龙景小区辐射,沿龙江路往动车站辐射,同时在京东方产业区布点。

二期建设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65个,投入自行车1560辆。二期布点主要是根据用地开发建设时序对一期范围局部加密布点,同时对新区,如城西融侨开发区、洪宽工业区、京东方产业区、及北师大附属学校方向新增布点,完善布局。

据介绍,公共自行车与摩拜单车类似,采用分时租赁模式,单次租车1小时内免费。租赁形式也采用“互联网+公共自行车”模式,即拿着手机扫一扫车桩的上二维码,“滴”一声,公共自行车便可解锁。但是,与摩拜单车的市场化运作不同,共享自行车是由福清市政府投建运行。“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主要分布在交通主干道、次干道上,每隔150米就规划建设一个网点,每个自行车服务网点因地制宜,投入20至40辆不等的公共自行车。”福清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告服务中心负责人林恩告诉记者。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共享单车 绿色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