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海事处联合多部门联手宣传海上安全知识

fq.fjsen.com  2017-05-04 08:48:50  夏巧鸿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日前,福清海事处联合市海洋与渔业局、沙埔镇政府、江下边防所,深入沙埔镇开展“海上安全知识进渔村”宣传活动。

活动中,福清海事处结合江阴港区商船航道、水上施工作业区域、渡口渡运航线、事故多发区域分布及周边海域气象海况特点等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制作了《商渔船碰撞警示》《渔船航行作业安全告示书》等宣传材料,并以近期发生的典型商、渔船碰撞事故为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商、渔船碰撞的主要原因、渔船作业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等问题,为广大渔民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据悉,下阶段,海事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好海上安全知识进渔村活动,结合避碰规则和海安法等有关国际公约、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提高渔民的海上作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了解和熟悉商船海上航行特点,掌握海上避碰规则及基本救生技能,防范和降低商、渔船舶碰撞事故发生,共同促进海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海事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