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住建局开展市政道路巡查公益活动

fq.fjsen.com  2017-04-24 09:32:10  陈贤清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巡查破损路面,拍摄损坏状况,记录损毁面积……22日上午,来自福清市60多家建筑企业的150名志愿者一同上路,对城区46条主次干道进行道路普查,为精准修缮市政道路创造条件,为福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当天上午9点,志愿者分成10组,同时在114个路段进行巡查。记者发现,志愿者陈龙花将她的10多个组员分成2个小分队,沿着清盛大道、福政大道两侧巡视人行道和沥青路面,眼睛不放过路面任何瑕疵。志愿者余小梅、梁英、陈贵、陈武等人,认真对一处损坏的马路面积进行测量,另一名志愿者肖红用手机拍下路面损毁情况,志愿者陈美金同时记录损坏的地点和方位。

在小桥街,第10组的志愿者、来自鑫辉建筑公司的尤元琼带着她的队员对一处人行道损坏的雨水篦进行记录拍照。

“希望市民在创建文明城市中,多一些文明,少一些破坏,我们的城市环境也会越来越美。”尤元琼说,老城区道路和人行道在经过改造后,路面环境得到较大提升,但有些机动车不文明行驶,导致部分人行道基础设施损毁,给文明城市“抹黑”。

“随着城市路网的不断完善,受各种因素影响,路面及配套设施破损这难以避免,尤其是西门街、产塘街、凤凰路等路段,存在的问题比较多。”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林恩说,为了消除“病态”路面,福清市每年用于维修的资金达数百万元,此次开展市政道路巡查公益活动,主要是检查城市主、次干道路面损毁情况和人行道路缘石、雨水篦、窨井盖等设施的破损情况,为下一阶段城市道路维修提供依据。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住建局 道路巡查 活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