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城头镇首溪村乡贤聚力共建家园

fq.fjsen.com  2017-04-07 11:36:08  卢贤明 高晶晶 周晓飞 倪秉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4月4日,一场主题为“凝聚乡贤力量,助推乡村发展”的乡贤大会在城头镇首溪村举行。在村两委干部的倡导下,该村多位乡贤慷慨捐资,成立首溪村发展基金会,助推新农村建设。

2016年,首溪村全面实施新农村建设,但因村财收入有限,建设步伐缓慢。当天,该村30多名乡贤积极响应村委号召,支持成立首溪发展基金会,不到几分钟时间,就筹措到60万元启动资金。其中,乡贤刘严雄捐资30万元、陈金玉10万元、陈友文10万元、陈天宝家族10万元。

首溪村乡贤们认为,村庄要发展,规划要先行。他们介绍了许多外地新的乡村建设理念,并根据首溪村实际,提出具体设想与规划,其爱乡情怀带动现场其他人捐助新农村建设,也调动起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会议从下午3点开至6点,仍意犹未尽。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城头镇 家园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