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委举办福清市领导干部学习专题研讨班

fq.fjsen.com  2017-04-06 09:33:01  福清侨乡报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4月1日,福清市委举办福清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部级、省、福州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这次专题研讨班的举办,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落实,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努力在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建设中当好排头兵、作出新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质,也是一以贯之的根本要求。面对新的时代环境,我们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更严的政治要求、更好的表率行动讲政治,并把它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善于从政治上把大局、看问题,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当前讲政治,应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驰而不息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政治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自我革命精神发扬光大,着力解决管党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我们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与党中央保持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不折不扣贯彻《准则》、《条例》。我们要深入学习《准则》、《条例》的内容,抓好贯彻执行,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来抓,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树牢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的组织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性举措,健全监督制度,落实监督责任,提高党内监督实效。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是福清市的“关键少数”,一定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带头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当好全市干部的示范和表率;要带头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决抵制特权思想,做到正确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要带头廉洁从政,坚持防微杜渐,慎始慎独慎微,严格守住廉洁底线;要带头担当作为,自觉强化担当意识,敢于应对风险挑战,勇于破解矛盾瓶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努力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坚持一线考察干部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落实,并善于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加快建设“大福清”,努力创造新业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十八届六中全会 精神 政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