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中国好老师”的公益行动计划走进福清

fq.fjsen.com  2017-04-06 08:40:37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在福建省的推进工作,确保市县学校共同体顺利组建,同时更好地发现好老师、培育好老师、宣传好老师,进而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与职业认同感,3月30日,福建省基础教育界盛会——“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福建省基地校推进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举行。

推进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省教育厅、福建教育学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承办。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福建教育学院院长郭春芳,教育部督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专家委员会执行副主任石秀慧,市政府副调研员郑进德,公益行动计划捐赠者祥兴集团总裁兼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理事长薛行远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福建省首批21所基地校名单,并为北京师范大学福清附属学校、福清实验小学及省内的福州实验小学、福州教育学院第三附属小学等21所基地校颁发了证书。21所基地校校长还签订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福建约定》。这标志着21所学校将建立市县学校共同体,共同实施福建省“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

福清实验小学校长林海燕代表基地校发言。浙江省特级教师、天长小学校长楼朝晖,龙岩市新罗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陈侨青,陕西省特级教师、陕西西安新知小学校长刘岚,黑龙江哈尔滨市南马路小学校长赵翠娟就共同体建设及育人经验作了详细介绍及经验分享。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振有作了“传统文化与教师育人”专题讲座,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张晓生作了“多元知识与学生成长”专题讲座。

据介绍,本次推进会活动以提升育人水平为核心,以弘扬中国好老师精神为宗旨,推进了市县学校共同体的组建工作,为福建省立德树人营造了良好的支持环境,促进了省内各基地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与资源共享。

相关链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发起,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关于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该行动计划以构建学校及教师专业发展共同体作为基本组织形态,以网络平台作为主要依托载体,通过组建教师工作室、联合教研、结对指导、送课下乡、组织论坛等形式,提升我国基础教育阶段教师育人能力,促进教师互助互学共同发展,促进区域与学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

  • 责任编辑:卢家辉     标签:福清 公益 老师 资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