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

fq.fjsen.com  2017-03-29 08:47:06  杨国才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清明将至,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3月28日,由市委文明办、一都镇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在普礼村罗汉里开展。

当天的活动上,党员、干部们首先向曾经在这里奋战过的革命先烈默哀致敬,献上黄菊,并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由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和哀思。之后,所有人员在普礼村罗汉里登山道下集合,徒步攀登和重走了游击队运粮食山路。

据介绍,普礼村罗汉里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中共福清县闽中特委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大队的活动中心和根据地,曾在革命战争年代为福清市革命历史发展作出过重要贡献。选择在这里重走红军路,是希望党员干部们能够充分体验红军革命战斗的艰辛,深入领悟革命先辈的献身精神。

参加活动的一都镇党员干部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感受到当年红军先辈创下基业的不易,因此,要珍惜当下生活,同时要学习红军精神,结合自己岗位实际,以连续作战勇往直前的工作精神做好各项工作。

又讯 为增强学生对中华民俗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孩子的文化底蕴,3月28日,实验小学组织开展民俗文化进校园“话说清明”活动,1000多位师生共聚福清一中礼堂,一起探究清明节的由来历史等节日文化内涵。

讲座特邀福清文化名人俞达珠老先生开讲。俞先生以“感今怀昔,慕效先贤”为主题,介绍了福清解放战争中烈士的英勇事迹,特别是海口民众抗击敌人的故事,以及清明节的起源演变。他娓娓道来的叙述风格和丰厚的学识涵养,让小学生们沉浸在浓浓的文化氛围中。讲座中,他号召全体同学们要学习战士们不怕苦、不怕难、顽强奋战的革命精神,不负先辈的期望,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校将组织同学们前往俞先生提及的海口烈士墓开展缅怀先烈等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知识,更是希望激发起他们对民俗文化的兴趣,从小培养他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清明节 缅怀 传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