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多部门联合举办“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fq.fjsen.com  2017-03-20 09:33:06  林翔 薛丽芳 郑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了加强气象科普宣传,使气象防灾减灾知识更加深入人心,3月17日,市气象局、市教育局、市科协和团市委在瑞亭小学联合开展以“拥抱气象·观云识天”为主题的系列气象科普活动(如图)。

当天,活动在瑞亭小学红领巾气象站拉开序幕,气象观测员带领该校学生观测气象数据、观云识天,并讲解气象观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工作原理及观测数据的记录等。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并积极参与实际操作。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市气象局局长严娟和瑞亭小学校长李衡还共同为瑞亭小学红领巾气象站揭牌,并授予瑞亭小学“福清市防灾减灾示范校”称号。

活动期间,气象局专家们还走进观测场地,教学生正确使用百叶箱、雨量筒、风向风速仪,并记录气象数据等。随后,福清气象台副台长高毅超举办气象科普知识讲座,为孩子们介绍了云的产生、消散以及各类云之间的演变和转化。他利用“天上钩钩云,地上雨淋淋”、“江猪过河,大雨滂沱”等朗朗上口的气象谚语,让孩子们发现“藏在云中的秘密”。最后,瑞亭小学通过举办气象摄影和剪纸作品展、“观云识天”游戏棋竞赛、“飞天直升机”比赛活动等,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获取知识、收获快乐。

此次活动,标志着福清市气象科普教育“课程化”开始纳入学校综合实践活动教学内容,既拓展了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空间,也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学习气象知识的热情,有助于提高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气象日 科普 宣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