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真抓实干频走访 龙塘村旧村改造项目显成效

fq.fjsen.com  2017-03-17 17:53:35  黎臻懋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王晶)自福清市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启动以来,第十五征迁工作组一线干部发扬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攻坚精神,全力推动龙塘村旧村改造项目,截止3月16日,总体签约面积达46407平方米,已完成总量66.3%。

前期频受阻 攻坚换思路

福清市石竹街道龙塘村旧村改造项目占地185.5亩,涉及征地128亩,2016年已完成征地66亩,2017年计划征地62亩,目前已完成征地38.6亩;涉及民房征收178户、232幢,建筑面积59677平方米。

在前期推进过程中,由于入户丈量受阻,未有效排除阻力,进展缓慢,截止3月3日仅完成丈量161户,签订征收协议19户7800平方米,腾空封房11户3547平方米,拆除房屋8幢4535平方米。

为了进一步加快攻坚速度,第十五征迁工作组经研究重新调整思路,改变工作方法,集中精力全力攻坚。一线干部保持高度责任感,全身心投入,主动作为,加班加点研究每个拆迁户信息,积极宣传,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拆迁户宣讲政策、答疑解惑、消除顾虑,设身处地为迁户着想,用真心换来真情。

频走访频入户 项目进展迅速

“不厌其烦、不断走访,一些征迁户主动联系我们进行丈量谈判。”石竹街道党委书记薛书慧告诉记者,征迁工作组人员吃住在一线,根据征迁户不同情况做具体分析,挨家挨户多次宣解政策,做到人文、和谐征迁,部分拆迁户深受感动。

龙塘村旧村改造作为福清市首例旧村改造项目,第十五征迁工作组人员对每一项任务都严格把关,规范操作,并制定了内部评比机制,80多名干部分成5个安征迁工作小组,每天的任务汇报、评比做到彼此心中有数,互相鼓励,干劲十足。

“随着项目推进,征迁形势大好,但越到尾声,困难越大。近几年的抢建户、对补偿标准不满的征迁户以及拥有店面的户主,这三个问题是目前需攻克的难点。”石竹街道党委书记薛书慧表示,即使困难重重,第十五征迁工作组全体一线干部继续卯足劲,乘势而上,争分夺秒抓好已丈量户的谈判签约、已签约户的封房拆除工作,全力冲刺,争取项目征迁任务提前完成。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龙塘村 改造 攻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