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并联审批助力项目攻坚

fq.fjsen.com  2017-03-10 20:28:37  杨漳凤 黎臻懋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杨漳凤 黎臻懋)昨日下午,“攻坚2017”前期项目动员大会在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召开,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全体人员和41家“攻坚2017”重点项目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陈冠宏主持。

陈冠宏在会上指出,为进一步整合审批流程、优化审批环节、创新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推动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动建,在福清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经过数月充分调研、探讨和完善,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制定了《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实施方案》,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章审批和超时默认”的并联审查机制,并于2016年9月2日正式以福清市政府名义印发。

陈冠宏向与会企业代表说明,福清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的核心在于简化审批环节、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同阶段的审批单位之间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投资项目审批服务工作。陈冠宏还向与会企业代表强调,需要读熟、读透《福清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操作规则》,了解项目报批流程,以便提高项目申报效率,企业和审批单位共同发力,积极配合促进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提速增效。

会后,陈冠宏告诉记者,在2016年,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充分运用投资项目实施并联审批制度,在百日攻坚前期项目审批中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共受理并联审批事项470余件。在此期间,为加强对审批人员自由裁量权的把控,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探索投资项目并联审批监管体制。今年2月17日,福清市委、市政府正式出台《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并联审批责任考核办法》,考核办法主要针对各审批单位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员,采用年度累计的机制,针对“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章审批、超时默认、自由裁量权和窗口无否决权”等六大块内容中易出现违规的33类情况制定具体问责措施,做到详细规定、提前告知、严厉处理。

此次针对投资项目审批的改革创新举措及实施力度在福建省位居前列。如今,“攻坚2017”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作为攻坚行动的排头兵,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按照福清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一手抓审批,一手抓督查,双管齐下,切实推动项目审批提速增效。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行政服务 攻坚 项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