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纪委倪佳:监督执纪战线的“优秀女兵”

fq.fjsen.com  2017-03-14 17:34:06  杨漳凤 孙伟强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14日福清站讯(记者 杨漳凤 孙伟强)说起纪委工作人员的形象,人们不由得想到刚正、严肃的一面。但见到倪佳后,跟她的一番交谈让记者感受到的则是温暖、激情、奉献。作为福清市纪委信访室副主任,倪佳以女性特有的柔软面,发挥着女性半边天的作用,给福清市纪委这个外人看来强势、严肃的机关注入了一股暖流和活力,为福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力量。而在近日,倪佳也收获了来自福清市妇联和福清市人社局联合授予的“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与“媒”共舞,传播廉政正能量

倪佳(右一)

与倪佳的交流是轻松愉快的,对于在纪委的每一件事,她都能侃侃而谈,仿佛所有记忆都已根深蒂固。《廉政福清》这档福清市民耳熟能详的节目,自2012年9月开播以来,至今已是第五个年头,节目播出已有110余期。可谁能知道这档以“传播廉政文化、建设勤廉福清”为宗旨的节目在创办初期经历过怎样的困难。 “当时就是摸着石头过河,从彻底门外汉变成半个电视人,努力传播福清纪检的声音。”作为福清市纪委对接节目的联络人,回想起筹办节目时的情景,倪佳也是颇多感慨。节目筹办初期,栏目组在时任福清市纪委主要领导要求下,精心策划编辑节目,将把《廉政福清》办成反腐倡廉的“显示屏”、纠正不正之风的“监督岗”、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为民办事的“廉政福清”作为目标,为了提高选题质量,在保证拍摄内容真实性的同时确保节目的观赏性,倪佳与节目组成员常常加班加点进行讨论,逐个科室工作跟踪跟进挖掘素材。“纪委的选题比较敏感,怎么选出适合拍摄的题目,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倪佳提出将选题提供单位由福清市纪委监察局科室扩大到福清市基层纪检监察单位等建议,得到领导支持。类似的问题,类似的建议还很多,就这样一个难关一个难关的攻克,“虽然困难多,但领导重视,也给足了空间,我们的努力逐步收获成效。” 功夫不负有心人,《廉政福清》逐步走上正轨,播出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受众范围也越来越广。记者可以感受到,谈及《廉政福清》时倪佳内心的自豪和兴奋。

与时俱进,业务精湛勇创新

信访件管理系统幻灯片配音

纪委的工作是忙碌的,倪佳在廉政福清开播一周年后,不再担任节目联络人,全身心投入信访举报工作中,一项任务的完结或许恰巧会迎来一项新任务的开启。信访举报线索的核查过程的跟踪一直是信访举报工作的老大难问题,单纯依靠人工跟进,容易出现情况不清、数据不明、时效不强的情况。针对此问题,在纪委领导的指导下,倪佳作为主创人员之一,参与研发“信访件管理系统”工作,并负责制作系统介绍幻灯片,在2015年年初全省信访举报会议(按省纪委全会规格召开)上,进行演示,得到时任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倪岳峰的肯定。该系统于2016年年初经省纪委升级后,向全省推广使用。如今,通过信访件管理系统使用,信访件核查过程实现了件件有帐、时时可查、限时倒逼、人人有责。 “有时遇到难点时,会研究到半夜1、2点,就不停地画图、修改,直到灵光一现。我都觉得这真是个神奇的系统,参与这个系统的制作,真的让我特别自豪。”倪佳告诉记者。

与人为善,执纪办信解民忧

操作信访件管理系统

“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在受理信访举报件及接待来信来访过程中,我总是感同身受,做到换位思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谈起信访工作,倪佳也有自己的见解。受理信访举报件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不忘初心、换位思考则成为倪佳最大的“法宝”。尽管信访举报业务具有相当的局限性,根据规定不能插手业务外信访件处理,但在办理信访举报过程中,倪佳仍会向群众做好业务解释,引导其向有权受理部门。特别是遇到女性上访人,倪佳都会将心比心为其做好解释或思想开导,帮助上访者尽快解决问题。前阵子,倪佳又被抽调到办公室工作,参与了市委巡察机构组建,全市2016年百日攻坚、2017重点项目征迁纪律督查等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工作当中,以忠诚、干净、担当的行动诠释着作为一名女纪检监察干部的铮铮誓言。在记者与倪佳同事的交谈中,福清市纪委办公室主任韩亮对倪佳作出了这样的评价:“服务机关能参会谋,辅佐领导唯精唯细,发挥才智长袖善舞,尊老爱幼家风纯洁。”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三八红旗手 纪委 荣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