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农技协会两位农民“土专家”交流育种经验

fq.fjsen.com  2017-03-08 09:11:35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8日上午,渔溪镇苏田村农民林民洙一大早就赶到城头镇峰前村农民王其臻家里,观摩实验田里新引种的良种甘薯生长情况。

今年82岁的王其臻和72岁的林民洙都是福清市农技协会员、农民“土专家”。两人都热爱甘薯育种,坚持多年为村民选育良种。当天,两人约定到各自的实验田里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如右图)。

“这一片1亩8分地甘薯实验田种着从福州农科所引进的良种甘薯种苗。”王其臻介绍说,去年6月份,他从福州农科所引进“德引1号”甘薯以及荷兰特色良种甘薯进行试种,12月27日,经省、福州市农业部门测产验收为高产。其中,“德引1号”亩产达到8103斤,荷兰特色良种甘薯每株结薯8-10个以上,每株重量两斤以上。“今年我将扩大试验种植面积,并培育良种薯苗无偿提供给农户。”王其臻说。

林民洙也带着王其臻来到苏田村自家实验田。林民洙的实验田共5分地,种着从国内外引进的多个甘薯良种。“这是从山东威海引进的半紫薯,这是从意大利引进的黄皮红心甘薯,这品种是从台湾引进的,这是你送给我试种的荷兰品种甘薯……”林民洙逐一向王其臻介绍自己引种的新品种甘薯。

前些年,林民洙从江西农科所引进“红苹果”甘薯新品种,在我市率先进行试种取得成功,2014年,福清市农技协进行“红苹果”甘薯生态高产栽培种植试验,亩产超万斤。现“红苹果”甘薯已在福清推广种植。

看到林民洙精心照料的良种甘薯长势很好,王其臻十分高兴地对记者说,荷兰品种甘薯外形美观,口感好,而且蔓短,有利于高产栽培, 希望通过林民洙的试验示范,能在渔溪一带乡镇推广,增加我市薯农的种植效益。

观摩完实验田,林民洙送给王其臻一些意大利、南非的甘薯良种,“我回去后马上把这些甘薯种到田里,争取试种成功。”王其臻说。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农民 交流 经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