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美容消费陷阱套路多 “免费体验”却被强制消费

fq.fjsen.com  2017-02-28 18:15:02  王晶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8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晶)“一直强调是免费体验,结果做完后却被强收260元。”今日,福清市民吴女士联系本网,讲述了自己昨天的受骗遭遇, 希望以此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街边免费体验美容的拉客行为,以免上当受骗。

昨日上午,吴女士驾车往宏路新市场购物,由于车流人杂,车行驶得很慢,一男子向她走来试图说服她到一家名叫”水伊人美容SPA养生会所“的美容店体验免费美容护肤。起初吴女士并没有搭理,继续随人潮前行,但该男子继续跟随并进行推销,声称是朋友的新店开张,正在做活动,他只是给朋友帮忙,还称进店后不仅可以免费体验美容,还有小礼物赠送。

“那人一直在劝我,我本想先答应了再脱身,结果那人看到我没去店里便追过来帮我推车。我看对方这么热情,也不好意思再推辞,就想着体验一下吧。”吴女士告诉记者,本是由于对方盛情难却,没曾想一进去便出不来了。

进店后,美容店店员首先为吴女士进行了面部皮肤检测,又为其进行了面部按摩,随后还在额头上涂了一层白色膏状物,称是做面部排毒,先部分体验。几分钟后吴女士额头变黑。

“我感觉不对劲,就跟店员说不要做了,结果又进来一个,要给我做腿部按摩。”吴女士说在她的强烈要求下结束了体验,就在准备离开时,商家告知需支付260元的美容费,还要求吴女士办理美容月卡。商家称,免费项目只有皮肤检测,而面部清理是收费项目,办理美容月卡需98元。吴女士拒绝办卡对方要求,无奈之下,支付了260元费用后才得以离开。

针对此事件,记者查询相关信息后发现,类似的街头“免费美容”消费陷阱在各地均有发生。

随后,记者联系了福清市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可拨打12315举报电话,若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应立即报警。并提醒市民,在面对美容店“免费体验”“免费皮肤测试”等形形色色的宣传时,不要轻易被“免费”所蒙蔽,做美容要去正规的美容店消费。此外,在接受免费服务、试用免费项目前,一定要事先了解详细情况后再选择是否消费。消费者若遭遇到“免费美容”陷阱,应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向有关部门投诉。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美容 陷阱 强制 消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