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市启动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监管工作

fq.fjsen.com  2017-02-28 08:57:49  谢雄 王丽虹 余娇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提高食品生产企业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福清市全面启动了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评定及风险分级监管工作。

据了解,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监管是指以食品安全风险为基础,综合食品风险等级、企业生产过程控制水平、企业信用记录三个方面评价,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风险等级划分,并依据风险等级及重点隐患,明确检查频次及重点内容,实施针对性监管。

据悉,此次食品生产企业风险等级评定工作主要是从品种风险类别、经营规模等静态因素和管控水平、产品质量状况、违法违规情况等动态因素进行量化评价,并根据风险分值由低到高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以确定企业的年度监督检查频次。福清市计划于3月底全面完成辖区所有食品生产企业首次评级工作。目前,市市场监管局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辖区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监督管理工作。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食品 安全 风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