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福清男子违规处理交通违章牟利不成 伪造决定书终被抓捕

fq.fjsen.com  2017-02-15 18:39:53  黎臻懋 魏阳妍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5日福清站讯(记者 黎臻懋 通讯员 魏阳妍)2016年春节后,陈某尝试在社会上收买拥有驾驶证人员的驾驶分,转卖给需要处理交通违章罚分的人,从而赚取差价。经过一段时间经营,陈某发现该“行当”无利可图,便四处寻找新的牟利方法,最后竟想通过伪造交警的《处罚决定书》来欺骗他人,向他人证明自己已经帮忙处理了罚单。这样不仅可以把罚款据为己有,还可以收到额外的处理费用。日前,福清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

2016年9月中旬的一天,陈某商定以11500元人民币的价格为被害人辉某的车辆处理高速超速处罚两单12分的交通违章罚单。辉某支付了1000元定金并将自己的行驶证交给陈某。

几天后,陈某将伪造好的两份《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交给辉某,声称自己已帮辉某处理妥当,并从辉某手上骗走10500元人民币。过了几天,辉某再次到福清交警查询车辆违章情况,发现自己的两单12分高速罚单并没有被处理。随即辉某翻出陈某之前给他的那两张《行政处罚决定书》查看,才发现处罚决定书上的落款是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仓山大队,根本无法处理高速交通处罚。辉某便怀疑这两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可能为陈某伪造,遂到公安机关报警。

2016年11月2日,陈某在福清市石竹街道自己家中被公安民警抓捕到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增攀     标签:福清 违章 牟利 伪造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