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伪造转账短信行骗 福清一小伙获刑九个月

fq.fjsen.com  2016-12-12 16:49:11  林芳 林怡佳 来源:福清法院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12日福清站讯(通讯员 林芳 林怡佳)当面交易苹果二手手机,明明买家已经出示了汇款短信,卖家却迟迟未等到汇款,钱去哪儿了?近日,福清法院审结了一起伪造转账短信诈骗案件。

2016年8月11日11时许,薛某来到福清市玉屏街道某店内,向店主蔡某提出购买一部二手金色苹果6代手机,双方约定以2800元的价格成交,蔡某遂将苹果6代手机交给薛某。

薛某在数次尝试信用卡付款未果后,让蔡某提供一个银行卡号,由其朋友向该银行账号转账支付。随后,薛某假装与朋友进行通话,并伪造了一条内容为当日下午五点有6000元将转入蔡某上述账户的短信,向蔡某谎称已经转账完毕。蔡某信以为真后,薛某又以其朋友向蔡某的银行账户内多转账3200元为由,要求蔡某将该笔钱款返还给他。薛某在蔡某店内又购买了一包价格为20元的香烟,随后蔡某通过支付宝账户将扣除香烟金额剩余的3180元转账给薛某,薛某得手后携带手机离开。

之后数日内,蔡某见6000元一直未到帐,多次向薛某催讨,薛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不还。后薛某害怕蔡某报案,遂将2000元转入蔡某的支付宝账户。经福清市价格认证中心价格鉴定,上述金色苹果6代手机价值人民币2769元。

薛某于2016年10月12日被公安机关抓获,到案后如实供述上述事实。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的规定,福清法院判决如下:薛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责令薛某退赔蔡某人民币三千九百六十九元。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法院 诈骗 判刑 福清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