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信全能神母亲离家出走二十多日 女儿朋友圈求助盼母归

fq.fjsen.com  2017-02-13 08:46:23  戴亚妹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2日福清站讯(记者 戴亚妹)“妈妈,你在哪?给我报个平安吧。”近日,一则“母亲离家出走”的求助信息在福清网友的朋友圈里迅速传开。发布信息者在消息中称,她母亲春节前离家出走,至今二十余日仍杳无音信,焦急万分,希望自己母亲看到这条消息后,能早日平安回家。

郑凤英生活照

母亲信全能神忽视家庭 女儿反对竟留纸条离家出走

求助者名叫郑莉莉, 莆田人;离家出走的是她母亲郑凤英,福清新厝江兜人。

郑莉莉告诉记者,她今年23岁,现在成都读大学。父亲在其一两岁时因病去世,后来母亲带她改嫁。由于继父有家暴倾向,时常动手殴打母亲。“2013年,在我要求下,我母亲就净身出户。因为没有房子居住,她独自一人租住在江兜一所荒废已久的小学里。”郑莉莉表示。

郑莉莉表示,2014年,她放寒假回家,发现母亲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时常一个人躲在房间看名称为“东方闪电”的书和视频,每天沉迷于此,不和她说话,也不吃饭,对家里的事情更是不管不问。后来郑莉莉得知,“东方闪电”是邪教组织“全能神”的别称,该组织危害极大。

2015年寒假,郑莉莉因母亲信“全能神”的事与母亲吵架,并把所有关于“全能神”的书籍烧掉,不让她信神。母亲因为此事绝食、吃药自杀,虽然被及时发现送往医院抢救,但是也因为毒药导致急性肾衰竭。“我请假回来照顾母亲大概两周左右。后来她康复后,我就把她接到学校,借住在一个老师的宿舍。”郑莉莉说。

因为之前郑凤英在信“全能神”时把所有证件全扔掉了,遂在今年1月6日回福建补办,暂住在莆田的奶奶家。1月20日,郑莉莉在与母亲通话时,在沟通中再次提到信“全能神”的问题,郑莉莉告诉她要经常出去走走,做点事情,不要把所有时间都用来信神。没想到,两天后,母亲竟然留下纸条说其不孝便离家出走。

郑凤英离家当天监控视频

二十余日杳无音信 女儿哭盼母亲回家

据郑莉莉回忆,当时她在广州找了份兼职,得知母亲离家出走后她心急如焚,给母亲打电话,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随后,她便赶忙回家报了警。

“警察做了笔录后,调取监控视频查看,在莆田荔城区北高车站有看到我母亲的身影,可到了莆田市秀屿区笏石镇,母亲就失去了踪影。”郑莉莉说。

从1月22日到今天,母亲整整与家人失去联系二十天了,没有她的任何消息。郑莉莉表示,在这期间,她多次前往莆田市笏石镇询问路人并张贴寻人启事,可仍是寻找无果。

记者注意到,郑莉莉的朋友圈每天都更新多次,请求大家帮忙转发寻人信息,她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急切。郑莉莉与记者通话过程中几度哽咽,难过得说不出话来。

“我过两天就要开学了,我真的希望母亲能赶紧回家。如果她能看到我说的话,我很想对她说,就算你继续被全能神蒙骗也没关系,只要好好在我身边就好,你信什么都行,别折腾自己,看到的话告诉我。我知道你心里难受,要寄托,都是我的错。”郑莉莉哽咽地说道。

据了解,郑莉莉的母亲郑凤英身高155厘米左右,披肩长发,离家时身穿米黄色羽绒服。因郑凤英是福清新厝人,也有可能往福清方向去了,本网也希望网友,如果有遇见符合以上描述的对象,有任何消息可以联系本网,东南网福清频道24小时新闻热线0591—86000005,或是直接联系郑凤英的女儿或者亲戚,联系方式有133-5852-4664、187-6055-9537、138-6095-3589。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全能神 离家出走 寻人 求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