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驾驶培训费用再降 重回“5000时代”

fq.fjsen.com  2017-02-06 09:39:26  林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现在想学车的市民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记者昨天走访福清市多家驾校了解到,近期福清市驾驶培训费用又降了,从前一段时间的6000多元降到5000多元,最低的仅5000元,最高5800元。

“去年我咨询了一下学车价格,是6500元,想不到现在只要5300元,才半年多时间就降了1000多元,现在学车是越来越便宜了。”市民林小姐说,她的朋友在两年前学车,当时的费用是9000多元,这两年来,学车费用一直降低,对学员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那么,是不是降价就意味着驾驶培训市场已经饱和了?采访时,某驾校负责人说,目前通过网络自主报名和直接来驾校报名学车的人为数不少,学车价格一路走低,主要受各种政策的直接影响。

据介绍,去年4月1日起,福州地区正式实施驾照自学直考政策,这分走了一大批学车群体,尤其是年轻的学车人员,从申请到领证一般只花费2500—3500元左右,这使得驾校市场在供需关系上不再是“强势方”了。此外,2016年,省公安厅、交通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2016年年底前实现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分阶段收费等服务模式的驾培机构,覆盖率达到50%以上;到2018年年底前,覆盖率达到100%。

某驾校负责人表示,政府出台各种政策遏制驾校“一言堂”,倒逼驾校加快改革,实行规范化管理和人性化服务,保障了驾驶培训市场稳健发展。

  • 责任编辑:孙伟强     标签:福清 驾校 驾照 学车 驾驶培训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